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沧检动态     强化法律监督     职业化建设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图说检察
近日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化建设
沧州市刑事检察人员学习贯彻修改后刑事诉讼法走在前列
时间:2018-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对检察人员的执法理念、业务素养和办案方式提出了新要求。为认真学习贯彻修改后刑事诉讼法,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10月29日上午,沧州市检察院公诉部、侦监部、未检部、职务犯罪检察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在职在岗干警对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进行了学习和探讨。

   学习研讨会上,大家对刑诉法修改背景、内容变化和主要精神以及在司法实践中应注意的问题和把握的内容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通过新旧刑事诉讼法对照,逐条进行学习解读,重点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速裁程序、监察与刑事诉讼衔接、缺席审判制度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实际办理案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准确把握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内涵精要,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以便更快更好地适应新刑事诉讼法。

   沧州市院公诉、未检部、职务犯罪检察部门将学习贯彻修改后刑事诉讼法作为今后的重点工作,制定培训计划,组织市县两级院公诉、职务犯罪检察部门干警分批次赴国家检察官学院进行集中培训。侦监部将继续组织安排学习活动,对刑诉法修改背景、内容变化和主要精神以及在司法实践中应注意的问题和把握的内容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三个部门将借助“学法条、背法条、每月一考”练兵活动检验学习效果,为全力做好新旧法律有效衔接,积极适应修改后刑事诉讼法打下坚实基础。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相关职权和工作流程
人民监督员
控告申诉平台
举报平台
沧州检察官方微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公益诉讼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1
便民服务2
便民服务3
便民服务4
便民服务5
便民服务6
便民服务7
便民服务8
便民服务9
便民服务10

  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沧州市黄河西路47号    邮政编码 :06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