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沧检动态     强化法律监督     职业化建设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图说检察
近日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化建设
打基础,重效果,促提升——沧州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公诉、未检素能培养实训班
时间:2018-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对庭审实质化的要求,全面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公诉、未检队伍的业务素能和执法水平。4月12日至15日,沧州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公诉、未检素能培养实训班。沧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市院公诉部检察官蔡丽主持会议,全市公诉、未检部门共60余人参加。

张岗副检察长指出,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给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刑检队伍无论是在法学理论功底、法律适用、证据把握上还是在庭审驾驭能力上都需要进一步提升,开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刻不容缓。他强调,全市刑检工作的目标是“创沧检品牌、树全省标杆、争全国一流”,围绕该目标,市院刑检部门详细制定了人才长期培养纲要,此次培训是落实人才培养纲要的重要举措。他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努力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讲究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培训的科学性,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学习效果最大化。

此次培训采取封闭式管理,课程设置紧紧围绕庭审实质化要求,从出庭能力、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重点培养,既有专题讲授又有个人展示,既有视频教学又有实战练习。培训期间,通过开展三分钟脱稿演讲,提高学员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通过开展论辩对抗实训,提高学员出庭论辩能力和实战能力;通过开展法律文书制作的讲解与练习,提高学员文书写作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形式灵活,实务性、针对性强,学习之后收获很大,掌握了论辩技巧,提高了法律文书制作水平,锻炼了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对提升自身法律素养、提高办案质量、强化法律监督能力,推动刑检工作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沧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培训现场

 

 

全国优秀公诉人李慧讲授法律文书制作

 

 

全国公诉人论辩赛获奖选手张赟杰现场指导

 

 

参训学员进行三分钟脱稿演说

 

 

实训现场

 

 

实训现场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相关职权和工作流程
人民监督员
控告申诉平台
举报平台
沧州检察官方微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公益诉讼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1
便民服务2
便民服务3
便民服务4
便民服务5
便民服务6
便民服务7
便民服务8
便民服务9
便民服务10

  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沧州市黄河西路47号    邮政编码 :06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