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沧检动态     强化法律监督     职业化建设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图说检察
近日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化建设
全市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7-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8日下午市院检察联络部组织召开了市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工作会议,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荣华平、市院检察联络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院分管副检察长及负责人民监督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检察联络部负责人王志莲主持

        会上,各院负责人民监督工作的同志汇报了本县(市、区)检察机关2017年以来人民监督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对市院的意见和建议王志莲同志对各院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志莲同志指出,近年来,市人民监督工作部门院党组和各级院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五检”总体工作布局,积极探索、勤奋工作、不懈努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有的县院还推出了一些特色亮点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人民监督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足甚至是短板,各县院工作发展还很不平衡,全市人民监督工作部门要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耕好自己的自留地,顶起自己头上的一片天,推动人民监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志莲同志对下一步人民监督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针对人民监督员工作,要求全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工作部门要密切配合司法行政机关搞好新任人民监督员培训和人民监督员信息管理系统的建立运行工作,积极稳妥开展案件监督,不断探索拓宽人民监督员有序参与检察工作的途径和渠道,加强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理论研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针对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要求全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工作部门要在做细”、”、做精”,特色”,做出品位”上下工夫,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创新联络形式,做好代表委员换届后资料库更新工作,充实代表微信联络群,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针对检务公开工作,了解到各县(市、区)院的这项工作尚未明确牵头部门,要求全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工作部门深刻领会市院党组精神,积极履行组织协调职能,建章立制,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做到检务公开工作责任到部门完善检务公开大厅建设,组织好“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充分调动积极性,继续推动检务公开向司法办案延伸。

   荣华平同志强调,全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工作部门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不断开创全人民监督工作新局面。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相关职权和工作流程
人民监督员
控告申诉平台
举报平台
沧州检察官方微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公益诉讼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1
便民服务2
便民服务3
便民服务4
便民服务5
便民服务6
便民服务7
便民服务8
便民服务9
便民服务10

  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沧州市黄河西路47号    邮政编码 :06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