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沧检动态     强化法律监督     职业化建设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图说检察
近日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职业化建设
沧州市组织新任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仪式和初任培训
时间:2017-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11月28日市院协助配合市司法局组织新任人民监督员颁证仪式和初任培训,沧州市检察系统和司法行政系统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新选任的100名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组织100名新选任的人民监督员进行集体任职宣誓,并颁发了证书。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荣华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检察联络部负责人王志莲,市司法局政治部(警务部)副主任张玉森列席会议;河北建平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文来进行人民监督员业务授课。

   荣华平指出,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组织,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密切配合,优中选优,选任出100名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这次颁证和培训,标志着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行职责,也标志着我市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迈出重要的一步。重点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检察制度、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发展历程,使人民监督员进一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内涵和特征,增强了做好人民监督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人民监督员的正确履职指明了方向。

   新任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这次颁证和培训收获很大、受益匪浅;通过各位领导的讲解,对检察工作和人民监督员制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努力履行好人民监督员神圣职责,为法治沧州建设贡献力量。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相关职权和工作流程
人民监督员
控告申诉平台
举报平台
沧州检察官方微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公益诉讼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1
便民服务2
便民服务3
便民服务4
便民服务5
便民服务6
便民服务7
便民服务8
便民服务9
便民服务10

  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沧州市黄河西路47号    邮政编码 :06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