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沧检动态     强化法律监督     职业化建设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图说检察
近日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践行群众路线 求真务实干事
时间:2014-06-27  作者:刘金铎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习焦裕禄精神体会

  习近平同志把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最近我们再次组织观看了影片《焦裕禄》,公仆情怀、求是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在焦裕禄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即刻带给我们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震撼。感悟到在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核心价值观教育中,更有深远的意义。我们作为检察官,要把焦裕禄他那种视人民如父母,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时刻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来好好照一照自己,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群众搞好服务,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一、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深入基层心系百姓

  深入基层,就是要走访和接触群众,与他们谈心交朋友,深入群众,就是要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一起感受幸福快乐、困难与艰辛。历史证明,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根本途径。我们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打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从思想上解决“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当好人民的公仆,让人民群众感到和蔼可亲,信赖放心。要时刻深怀为民之心,善谋利民之策,常思便民之举,多干惠民之事,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检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着眼民生,保障民生,坚持以人民满意作为检察工作的最终标准,用公平保障民生,用正义呵护民生,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普遍享受到司法公正的阳光,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带来的实惠。

  二、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真抓实干甘于奉献

  俗话说,“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 我们要努力做到在政治层面上保持清醒的坚定,在思想层面上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道德观,在实践层面上,不断强化公正执法的意识,树立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们要认识到从事的检察事业是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责任重于泰山,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要立足实际谋事,立足发展干事,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所有检察工作的宗旨,切实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首先坚持执法为民,把法律监督的重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带着对群众的关怀做事,带着对全县人民群众的感情办案,真正做人民群众的公仆。其次,狠抓公正执法,要做到“四坚持、四禁绝”即:坚持公正执法,依法办案,禁绝知法犯法,徇私枉法,逼供逼证,超时限办案;坚持执法为民,清正廉明,禁绝耍特权,逞威风,以权谋私,以案谋钱;坚持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禁绝敷衍塞责,作风漂浮,得过且过,玩忽职守;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纪律,禁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损害团结,泄露机密。再是积极服务社会大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打击犯罪、惩治腐败、诉讼监督等职能作用,通过公正司法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提高素质转变作风

  群众对我们的作风修养的评价关系到对党风的评价,要以焦裕禄精神来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把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树在造福人民的政绩里,树在人民群众的的口碑里,以实实在在的检察工作赢得群众满意,真正体现自身价值和作用。所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反对“四凤”,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做到条件变了艰苦奋斗的作风不丢,环境变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减,时代变了甘于奉献的传统不变。一要加强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革命气节。二是要求真务实。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虚心向群众求教,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要率先垂范。每一位干警要重品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发挥带头、示范、表率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基层,到群众需要解决问题的地方,培养我们干警养成艰苦奋斗的好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作风,注重调查研究的的好作风。四要清廉自律。要自觉抵制诱惑,净化身心,防微杜渐,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体现检察干警的人格尊严。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相关职权和工作流程
人民监督员
控告申诉平台
举报平台
沧州检察官方微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公益诉讼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1
便民服务2
便民服务3
便民服务4
便民服务5
便民服务6
便民服务7
便民服务8
便民服务9
便民服务10

  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沧州市黄河西路47号    邮政编码 :06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