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沧检动态     强化法律监督     职业化建设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图说检察
近日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蹲点日记
时间:2014-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任丘市人民检察院

  4月25日,是市委组织各部门“蹲点服务”及“四个万家”活动的第一个活动日。我院高度重视,提前派员到联系点商定议题,共三项:听取支部村情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考察“水上公园” 施工现场,走访民企--恒源印务有限公司。

  进村摸情况。8:30全体人员统一乘车准时出发,直奔北汉村村委会。李玉卓书记已经在村部等候。大家首先听取李玉卓书记关于北汉村基本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是:乡属项目两项:七村联建住宅小区,征地60亩,已基本完成;筹建四层商厦,征地15亩。村建项目:1538米排水沟建设,投资40余万元;坑塘(水上公园)建设,计划投资200余万元;村内百米小街道建设,共15条街;村到水上公园1000余米道路硬化。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是:资金缺口大。姜天力检察长详细询问资金情况,李玉卓书记告诉大家:坑塘改造土方可以卖掉,筹集一部分款,水务局计划投资150-200万,水上公园建设乡投资;村砖厂承包费90余万元,村内百米街巷用砖硬化,排水沟缺口30余万元,期望检察院能帮助协调解决。姜天力检察长表示一定要想方设法,通过各种合法渠道帮助解决资金问题,渡过难关。

  考察坑塘建设。全体蹲点服务人员来到现场,李玉卓书记介绍坑塘建设方案,指着挖土机正在施工的地方介绍说:把这些不规则的坑边取直涉及到几户村民的地,考虑资金的问题,一次买下来村里拿不出那么多钱,村委会决定采取每年给付承包费的形式,现在只有一户因情况比较特殊,还没有同意,村里正在做工作。坑北是一片厂房,还有两年承包到期,到期后再拆除,也是水上公园计划之内的绿化景观带。坑深5、6米,几台水泵正在往外抽水,李书记告诉大家,水必须抽干,已经抽了好几天了,现在水深的地方还有6米来的。姜天力检察长问询坑的来历,李书记说,这坑是老坑,原来坑塘面积80余亩,分大坑、中坑、小坑,三个坑连着,南北分布,前些年村民从大坑取土填小坑、中坑,大坑变深了,中坑、小坑变成了宅基地,抽完水把坑底推平,放鱼苗养鱼,以鱼养坑。姜天力检察长表示:检察院会全力支持“水上公园”项目建设,愿意帮助村里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坑塘建设规划设计要超前、要实惠,让群众感到是在谋实在事、好事,而不是玩花拳绣腿。

  走访民企。恒源印务公司是北汉村民孙大潮的企业,孙大潮年龄不大,40岁,但企业规模很大,发起于乌兰布和奶业,最早是和内蒙古合资的,现在已经独资经营,改名天源食品,主要生产奶制品。恒源印务主要经营塑料彩印包装袋,一是自给自足,用于本厂奶制品外包装。二是业务拓展到全国多家食品业的外包装袋、手提袋。年产值达到千万元,上缴税额20余万元。全体蹲点服务人员随着孙大潮的引导走进轰隆隆的车间,四台机组全部在运转,薄薄的整轴塑料纸这头进去,那头出来,就成了成品。工人不多,一台机组两个人。姜天力检察长与工人嘘寒问暖,了解企业管理、职工待遇情况。在座谈中,孙大潮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史、业务拓展以及企业管理理念和手段。姜天力检察长嘱咐:要依法经营、强化管理,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还利于民,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为本村几大项目建设多做贡献、多出力。

  集体蹲点服务第一天,全体人员都感觉收获不菲,根据掌握的情况,检察官们决心以实际行动去真帮实扶,确保蹲点服务和“一联五”活动取得实效。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相关职权和工作流程
人民监督员
控告申诉平台
举报平台
沧州检察官方微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公益诉讼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1
便民服务2
便民服务3
便民服务4
便民服务5
便民服务6
便民服务7
便民服务8
便民服务9
便民服务10

  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沧州市黄河西路47号    邮政编码 :06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