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沧检动态     强化法律监督     职业化建设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图说检察
近日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强化法律监督
市院举办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时间:2017-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9日,市院行政检察部、生态环境保护检察部和政治部教育培训处联合举办公益诉讼专题讲座。最高检公益诉讼研究专家袁远(全国十佳民行业务标兵、江苏省宿迁市院检察官),就《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实务》一题,为干警奉上了一份知识大餐。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增强出席讲座,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连臣出席并主持讲座。市院行政检察部、生态环境保护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基层院主管领导和民行、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全体人员,市院民事检察部、公诉部、侦查监督部等部分干警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袁远专家主要从检察机关为什么要提起公益诉讼、检察机关为什么能提起公益诉讼和检察机关怎么提起公益诉讼三个方面,对目前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前沿和实务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尤其是对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和线索排查,“履职中发现”的形式界定以及提起公益诉讼的程序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和释义。授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各位干警踊跃发言,积极互动,袁老师对干警们提出的检察实务中所面临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在检察机关即将全面推开提起公益诉讼、内设机构和人员分类改革业已完成之际,举办此次讲座,恰逢其时,不仅贴合目前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趋势,而且为广大干警扫清了理论和实践障碍。此次讲座受到了市院领导的认可,在广大干警中反响强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640.webp

 

640.webp (1)

 

640.webp (2)

 

640.webp (3)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相关职权和工作流程
人民监督员
控告申诉平台
举报平台
沧州检察官方微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公益诉讼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1
便民服务2
便民服务3
便民服务4
便民服务5
便民服务6
便民服务7
便民服务8
便民服务9
便民服务10

  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沧州市黄河西路47号    邮政编码 :06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