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沧检要闻
砺戈秣马 踔厉奋发——沧州市检察院举行刑检青年干警“成长加诉度”训练营启动仪式暨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最高检、省院关于人才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强刑事检察人员选拔培养,全面提升全市刑检队伍专业化水平,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围绕“实战实训”导向,329日,全市检察机关刑检青年干警“成长加诉度”训练营启动仪式暨庭审观摩活动在任丘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单玲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磊宣读《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刑检青年干警“成长加诉度”训练营的实施方案》,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金瓯主持启动仪式。部分基层院检察长、市检察院部分中层正职、训练营部分明星教练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启动仪式。



329日上午,在任丘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涉嫌合同诈骗、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进行庭审观摩,两名曾获得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的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整场庭审程序规范,法庭讯问条理清晰,举证质证重点突出,法庭论辩回应有力,充分展现了公诉人较好的专业素质与庭审应变能力。

下午,启动仪式上,首先对观摩庭进行评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观摩庭上公诉人展现了过硬的业务素质,起到了很好的庭审示范作用。随后为训练营明星教练代表颁发聘书,明星教练和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单玲指出,全市青年检察干警要坚定目标,争做推动刑检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制定好训练营的阶段培训方案,策划好实训内容,并及时在课程设置、培训方式上结合最高检、省院竞赛安排进行调整,要做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学用结合。要自我加压,争做刑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利用好此次训练营活动,在日常工作中夯实理论基础、苦练文书制作及出庭公诉基本功,积累实战经验、提升应变能力要提升能力,争做新时代沧州检察形象的代言人训练营活动是提升刑检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重要平台,要建设梯度人才队伍,增强沧州刑检品牌效应,为沧州检察长远发展积蓄力量。




 
河北省地市院链接:
沧州市基层院链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