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沧检要闻
凝心聚力再上阵 踔厉奋发续新篇——沧州市检察机关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5日,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文颖主持会议并宣读《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实施方案》。市检察院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各小组成员,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公益诉讼分管副检察长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激发奋进活力,深刻把握开展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是贯彻党中央及最高检、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支撑,也是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办案力度,更好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的迫切需要。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上来,把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业务工作,凝聚协同共治合力,以赤诚的政治自觉和检察担当,确保专项监督高位开局、稳步成势。




会议要求,要强化业务主导,坚持真践实履,勇立潮头彰显检察担当作为。要拓宽线索渠道,汇聚公益合力,借助与市政府建立的工作机制,加强执法司法协作,持续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志愿者的队伍优势,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要加大办案力度,促进提质增效,结合区位优势,在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攻坚,并坚持保障安全与推广品牌并进,助力打造沧州特产品牌。要坚持统筹兼顾,协同有序推进,将护航美丽河北建设和食品药品安全两个专项监督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一体发力,并结合最高检部署开展的“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坚持“四大检察”融合履职,共同守护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要强化科技赋能,勇于创新求变,全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充分借助公益诉讼数智平台,进一步推动提高平台线索成案率,将科技力量尽快转化为办案实效。要加快数据模型的研发应用,巩固“一域突破、全市共享”良好发展态势,以“数字引擎”驱动专项监督成势见效。要用足用好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加强上下一体化办案,全面激活快检实验室在线索初判、现场取证和损害分析等方面的效能,全力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落实省检察院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特别是董开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全力以赴、主动出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专项监督再创佳绩,为健康沧州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河北省地市院链接:
沧州市基层院链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