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沧检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对数字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站在新起点,激发新斗志,争取新成绩,持续推进数字检察赋能,315日,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数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弱项,对2024年数字检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岗主持会议。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广龙宣读《沧州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数字检察工作任务分解方案》。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胸怀大局,紧跟发展形势,立足数字检察培育新质生产力。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全局观念,进一步拓宽视野,破除惯性思维,进一步转变思路。认清形势、革新理念,把数字检察作为一项前瞻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为沧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推动法律监督工作模式重塑性变革。




会议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坚定实施路径,重在实战实效释放数字化倍增力。坚持强化统筹与业务主导相结合,拓展渠道与数据整合相结合,完善平台与技术支撑相结合,构建模型与重在应用相结合,推进数字检察工作走深走实,在新形势下持续创新破局。




会议强调,要聚焦真抓实干,加强组织保障,完善机制建设强化工作执行力。牢固树立“站就站排头、争就争一流”的大志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示范引领,提升业务素养,优化考核激励,克难攻坚、积极实践,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有序推进,推动沧州数字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河北省地市院链接:
沧州市基层院链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