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沧检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4日,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振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检察自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支部“三会一课”、部门会议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氛围,坚持学深悟透,确保每名干警入脑入心,对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院部署要求,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检察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能动履职,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研究中央、省、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理念,着力保障重大战略实施、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美丽沧州建设、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将“四大检察”内在统一于法律监督,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沧州、法治沧州。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接受监督中书写检察答卷。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新的更高要求,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认真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答卷,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作出沧州检察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地市院链接:
沧州市基层院链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