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沧检要闻
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
时间:2021-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0日下午,沧州市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白振平代表院党组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迅速投入到“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中,在思想认识、工作要求、履职尽责上细照笃行,进一步转变观念、凝聚共识,以更优、更实、更好的作风抓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加快推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庞丽敏主持并宣读《沧州市人民检察院“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实施方案》,全市两级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白振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的目标、路径、重心、步骤,以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推动市委中心工作。一要把准“两转两促三思考”的目标路径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通过思考和回答面对严峻形势、艰巨任务“怎么看”这一形势之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发展观念;通过思考和回答聚焦问题、对标先进“怎么办”这一对策之问,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明确工作路径;通过思考和回答立足岗位、狠抓落实“怎么干”这一措施之问,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二要落实“六个转变六个强化”的重点要求把本院摆进去,把部门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真转变、真强化坚决摒弃一切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思维定势和发展方式,快速谋划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三要抓好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重点环节,理论学习要深征求意见要诚查摆问题要全对标先进要准。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时限和验收标准,逐一整改到位;要紧紧围绕市域、县域重点项目,结合检察职能,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在项目建设上体现检察力量要深入研究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措施,以发展需求定位工作重心、服务方向,创新工作机制、检察产品,增强检察服务含金量。

    白振平要求,坚持效果导向,以“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强化责任担当、转变思想观念、迸发干事热情、理清发展思路、破除工作障碍”的目标,在结合融合上下功夫,把具体工作作为“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的载体和基础,以专项活动促进工作水平提升,形成良性互动、共同提高的生动局面。

    白振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意识,从党组做起、从“一把手”做起,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党组负总责、“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体干警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多角度、深层次总结宣传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发掘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工作开展。发挥考评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对各院的综合评价体系。强化责任追究,对于雷声大、雨点小,推进不力、敷衍塞责的,坚决追责问责。

   白振平指出,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需要是实现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正视短板不足、解决实际问题的需要,全体检察干警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河北省地市院链接:
沧州市基层院链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