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沧检要闻
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广义 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2日,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广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吉宏等一行人,到市检察院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白振平及其它院领导参加调研。

李广义先后到沧州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参观调研,与院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以及其他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李广义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既是业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深学细悟、以学促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李广义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大局工作,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紧紧围绕省委对沧州的发展定位,谋划好、思考好、履行好沧州检察职能。同时,要结合市委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地下水超采治理等重点工作,始终保持检察工作同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李广义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通过履职厚植执政根基,检察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检察工作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党凝聚民心、巩固执政根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办理好每一起群众身边的小案,结合检察职能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广义强调,要借助教育整顿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性,深刻认识队伍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认真开展“回头看”,着力在建章建制、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为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保驾护航。

 

李广义一行在沧州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调研

 

 

李广义一行在案件管理中心调研

 

 

李广义一行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调研

 

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广义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白振平汇报

 

 

座谈会现场


 
 
河北省地市院链接:
沧州市基层院链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