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沧检动态     强化法律监督     职业化建设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图说检察
近日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东光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民事行政检察法制宣传月专项活动
时间:2018-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宣传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职能,近日,东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了“民事行政检察法制宣传月”专项活动,活动历时36天,东光县院检察干警当地广场、公园、集市集中宣传5次,深入基层乡镇村、社区宣讲9次,送法进企业宣讲3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利用各类媒体、书面展板等形式,向公众普及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同感。

    7月10日,东光县院在县元曲公园,开展“民行监督守护公益——东检在行动”法制宣传活动。东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瓯现场办公,解答群众咨询34例,受理申诉案件3件活动现场摆放民行检察工作内容展板,检察干警们发放了《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与公益诉讼宣传手册》500余份,结合民行检察监督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进行集中宣讲和个案解析,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受理民事行政案件申诉、执行监督、抗诉案件的条件支持弱势群体提起诉讼和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的内容,让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民行监督职能、公益诉讼等有了深入直观的认识。活动中,民行部门的检察官们着重宣传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污染、有毒有害食品、伪劣药品、土地承包转让、老年人赡养、未成年人保护、农民工讨薪等民生民利热点内容细致耐心的解答让前来咨询群众十分满意,旁听群众也受益匪浅。

    与此同时,东光县院东光县司法局及辖区内的两个律师事务所进行沟通协调,就为困难申诉人有权提起公益诉讼的组织或单位提供法律援助问题签署了《关于建立民事行政申诉案件公益诉讼案件法律援助工作机制的意见》,为人民群众规范、顺利行使诉权提供法律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法效果。

检察干警深入基层集市进行宣传

 

 

东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瓯为群众讲解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相关职权和工作流程
人民监督员
控告申诉平台
举报平台
沧州检察官方微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公益诉讼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1
便民服务2
便民服务3
便民服务4
便民服务5
便民服务6
便民服务7
便民服务8
便民服务9
便民服务10

  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沧州市黄河西路47号    邮政编码 :06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